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宁诺建新楼,先给树和鸟安个新家

原小树林80%以上树木移栽

本报讯(通讯员 徐琼 记者 章萍)听说过大建新楼,有没有听说过建造新楼同时还给树和鸟安家?

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图书馆开工,位置位于校园原占地6219平方米的小树林,开工前学校就给全体师生发邮件和微信推文,告诉大家开工情况,并积极给树和鸟安个“新家”。

师生作品:丝光椋鸟

开工前学校对树林进行环保调研,树林里生长了近700棵绿植。

参与树木迁移的宁诺资产处主任何丹老师介绍说:“小树林的树木中,近100棵名贵的树木如女贞、香樟、桂花树、枫杨、榔榆、三角枫等将被分别移栽到图书馆西侧、钟楼、中式花园、海洋经济楼等周边草坪及树林区域。”

“80%以上的树木将被成功移栽到学校围墙周边,而其他状况不是很好的树木也会由宁波的苗圃公司回收,达到树木近100%的再利用。” 负责此次树林迁移工作的后勤许晓栋老师说。

“调研发现大树被就近移栽的成活率很高,树木迁移从环保出发,一方面是给树木安了新家,另一方面也给小树林原来的鸟类提供新的栖息地和果实。”何丹老师说。

开工前学校发送邮件、微信推文动员大家纪念树林里的鸟儿,活动受到上百位师生的积极响应,收到200多张各种鸟类的图片。图书馆将对收集到的鸟类照片进行展出,并对鸟类知识进行科普。

媒体链接: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8-04/08/content_329127.htm?div=-1

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