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等了5个月签证,就为回宁波!”

英国小哥因公益爱上甬城,如今他回来当老师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等了5个月的工作签证,就为了回宁波。”William(威廉)在拿到工作签证以后激动地说。

去年初,William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做交换生,其间,他参与了“行走的英语”这个公益项目,给宁波的小朋友教英语,没想到,这次经历让他爱上了宁波,也爱上了做英语老师。今年,他再次从英国回到宁波,开启了他英语老师的职业生涯。

通讯员 徐琼 金报记者 章萍

去年初,就读于英国诺丁汉大学亚洲及国际关系专业的William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做交换生。他参加了“行走的英语”这个公益项目,来到小学生中教英语,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次当英语老师。

“我当时主要和他们一起玩游戏,教他们用英文唱儿歌《两只老虎》、《茉莉花》,还和他们一起在公园里面放风筝。孩子们上课非常认真,也非常喜欢听我上课,我看到他们眼睛一眨不眨地听我的课,体会到了作为英语老师的乐趣。”

“我很感谢宁波诺丁汉大学给了我参与那次公益活动的机会,那次活动,增长了我的自信,也带出了我最好的一面,并让我重新考虑我的职业生涯,决定做一名英语老师。”William对宁波情有独钟,“我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交换期间,感觉到宁波人的热情,他们总是非常无私地帮助我。而且宁波是个很安静宜居的城市,所以我离开这里以后还一直想回来。”

“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毕业以后,我申请了在宁波的工作,但我等了整整5个月才等到我的工作签证,这5个月里我有很多在英国的工作机会,但我还是坚定地想回来宁波发展。”

如今,William成为了正式的英语老师,他的学生年龄横跨4岁到22岁。他经常在宁波各地授课,也对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中国的学生很懂礼貌,学习也非常努力,但比较害羞,他们害怕说不好英语,害怕犯错。其实课堂就是用来犯错的,我希望孩子们更有勇气表达自己。”William说。

媒体链接: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8-03/19/content_328187.htm?div=-1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