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李达三再捐1亿元人民币

用于支持宁波诺丁汉大学师生创业创新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敏)前晚,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宁波帮”的杰出代表李达三先生再次解囊,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以推动学校师生创业创新,支持学校开展建设一流学科、培养顶尖人才、拓展国际合作并深化本土对接等工作。

12月17日晚,捐赠仪式在香港举行。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著名核物理学家杨福家院士向李达三先生颁发捐赠证书以表感谢。该笔款项已以等值港币汇入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将以利息形式支持学校青年教师创新、学生创业以及学生创新基础设施建设。

李达三先生在捐款后写给杨福家校长的话中说:我答允再捐赠人民币1亿元给贵校,以加强力量支持阁下发展国家教育事业的心愿,继续培育国家年轻的一代。

李达三先生是宁波诺丁汉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从2004年学校创始之初就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他和家人已多次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慷慨解囊,分别用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优秀人才培养、首席教授选聘和一流学科建设,极大地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及国际声誉。

现场,宁波诺丁汉大学还将位于格林纳威爵士及夫人楼四楼的孵化产业园命名为“李达三孵化园”,以示纪念。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7-12/19/content_1088095.htm?div=-1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