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186名宁诺学子化身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利用假期走访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本报讯 (记者 蔡亚辉 通讯员 徐琼)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宁波诺丁汉大学186名学生利用假期,通过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走出去”,前往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海外志愿项目。

“宁诺”学生的足迹踏遍大半个地球,到当地的学校教中文、写汉字、讲中国历史,将浓浓的中国元素洒满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期,他们分享了所见所感。

张璐宁是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她参加了波兰WROCLAW UE分会组织的为期6周的一个海外志愿者项目,项目对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减少不平等”一项,旨在促进不同年龄、种族、宗教的人相互包容。

张璐宁与来自土耳其、埃及、巴基斯坦、匈牙利等国家的数十名志愿者组成团队,到当地幼儿园交流与传播文化。她给波兰小朋友播放了介绍中国自然风光、繁华都市的视频,介绍了中国传统乐器,带领他们认识大熊猫和五星红旗,展示了汉服。

环境科学专业大二学生李振疆参加了印度非政府组织设立的一个市场项目,帮助宣传当地底层人民的 Dandiya 舞会,并为舞会筹款。活动中,李振疆感受到中国文化已经深深感染了许多国际友人。他说,一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志愿者表示,他十分喜欢《三国演义》,最欣赏的人物是张飞。

媒体链接:http://www.cnepaper.com/yzrb/html/2017-11/16/content_6_9.htm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