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宁波学子登上捷克报纸

9月28日,捷克克拉洛韦日报大篇幅报道了浙江万里学院捷克语特色班(本报8月15日国际范版往来栏目曾对该校赴捷克办班作过详细报道)。文中用“中国人和捷克的一次大合作”“由学术会议带来的契机”“好学的中国人,巨大的进步”等词汇描述了这个捷克历史上的“第一次”,同时对中国学生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学习捷克语言所取得的“很大的进步”进行了高度的赞扬。文章还具体描述了该课程的设置与教学安排,并对中捷两国未来的交流与发展进行了展望。

据悉,这已是捷克方面媒体第二次专题报道该特色班。8月初,捷克当地电台还对赴捷克学习的中国师生进行了直播采访。而浙江万里学院捷克语特色班自5月开办已来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作为浙江万里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全新尝试,也为了给“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我省的深入推进培养紧缺的外语人才,捷克语特色班在短短的四个月内先后招生近80人。学生放弃节假日,利用双休,抓紧各种机会学习捷克语,连这个国庆长假,孩子们也放弃了回家的机会,和他们来自捷克的外教认真地进行着捷克语第三学期的课程。

近年来,浙江万里学院在国际交流、跨文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积极探索。2016年成立中东欧文化研究所,2017年成立捷克语言文化中心。



(通讯员 沈乐敏)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7-10/10/content_1075649.htm?div=-1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