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宁诺执行校长陆明彦获2017年宁波"茶花奖"

9月14日,2017年“茶花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Chris Rudd)教授与其他7名外国专家一起登台领受这份宁波授予外专的最高荣誉。

“茶花奖” 是宁波市政府为表彰在宁波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至今已颁奖22届,获奖外国专家共有154名。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的执行校长,陆明彦教授以学校为纽带,搭建众多科技、金融、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桥梁,支持宁波的经济发展和友好交流。

在颁奖典礼上,陆明彦教授谦逊地说:“能够获得茶花奖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一荣誉不仅仅是我自己的,也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全体学生和老师们的。如果没有宁波市政府的远见卓识和大力支持,我们不会有机会成为高等教育界的实验开拓者。”

“宁诺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注目,宁波这个城市也因为宁诺的存在,成为创新和国际化的先锋,享誉教育界。名声固然重要,而对宁波诺丁汉大学来说,更重要的是她的一万多名毕业生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这些贡献都得益于他们在宁波这座城市得到的教育。”

早在2015年,陆明彦教授就曾获得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联合颁发的“破冰者”奖项,以肯定他在促进中英两国友好关系、经贸合作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作为英国诺丁汉大学现任副校长中任期最长的一位,陆教授从2008年分管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对外事务开始,一直致力于与中国企业建立有利于两国发展的长期伙伴关系,开展广泛合作,以满足中国对技术和人才的要求,以及西方国家对市场的需求。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7-09/15/content_1072014.htm?div=-1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