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中国教育报》宁波诺丁汉大学举办中国辩论训练营

 “超级英雄的真实身份应该被公布吗?整容手术是否应该被禁止?罪犯的刑罚是否可以通过公投得到赦免?”7月10日至7月16日,来自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9所国内外大学的学生齐聚宁波诺丁汉大学,参加一场由诺丁汉英文辩论社(中国)主办的“中国辩论训练营”。

与普通的正反两方辩论赛不同,“中国辩论训练营”采用的是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由8个人两两搭档分成四组,分别代表执政党的上院、下院及在野党的上院、下院,并通过首相、副首相等的角色扮演对热点话题展开辩论。

比赛进行时,四方辩手轮流进行观点陈述,每位辩手上场都有7分钟的时间发表演说。如大家在电视新闻中看到的英国议会辩论那样,辩手陈述过程中,其他辩方可以在本方发言时间进行反驳,也可以采用“质询”机制起立表明自己的反对意见。因为时间紧张,辩论赛常常进行得火药味十足,四方常为一个问题争论得面红耳赤。

另外,中国辩论训练营还提供全面专业的英语辩论培训及实战机会。辩论培训分为两部分:Workshop(培训班)和Elective Lecture (课题类讲座),均由国际著名培训师悉心讲解。

负责此次中国辩论训练营的的戴煦说:“此次活动采用极具思想碰撞性的英语辩论形式,以实战为导向,摆脱纸上谈兵的大段说教,为广大英辩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参与者有机会与其他优秀辩手一起对国际平台上高热度的辩题进行集中讨论,分享对世界的热情与思考,提升英语和逻辑思维能力,结交优质人脉,并在实战中体验英国议会制辩论的激情。”

媒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07/17/content_482710.htm?div=-1

 

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