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宁诺与台北医学大学共建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

本报讯(记者 蔡亚辉 通讯员 徐琼)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台北医学大学签订校际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将在宁波共建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并在科研、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台北医学大学于1960年创办,是台湾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在2015上海交通大学“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台北医学大学居医学大学类首位。

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与大数据产业是国家、浙江省与宁波市政府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根据协议, 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台北医学大学将联合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研究重点将首先在医疗大数据与健康大数据方面展开,并随后应用到医疗服务领域。

此外,两校将依托各自优势与资源,包括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资源,结合宁波市的相关需求,开展公共卫生领域的科研合作以及联合人才培养,学生及师资交流,同时也将致力于医疗卫生体系高管人员培养,为宁波市及周边长三角地区带来更多医疗领域的研究平台、培育优秀的人才,塑造宁波在全国医疗改革与数据创新中的引领角色。

此次合作也得到了宁波医疗中心李惠利东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李惠利东部医院将成为合作项目的实践基地,提供医疗、科研、教学全方位的支持。

媒体链接:http://www.cnepaper.com/yzrb/html/2017-07/22/content_3_4.htm



201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