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宁波这个教师团队引爆朋友圈

近3成老师会5种以上语言

金报讯(通讯员 叶璐瑶 胡敏 记者 章萍)1/4的老师会5种以上的语言,接近一半的老师游历过20个以上的国家,46%的老师在5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生活、工作和学习过……

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公布了对英语语言教学中心(CELE)的问卷调查结果,一下就引爆了学校师生的朋友圈。

满世界跑的语言大师

对宁诺学生来说,CELE简直不能更熟悉,全英文的授课,是开启他们大学学习之旅的第一站。

这个中心总共有93位老师,来自15个国家,横跨五大洲。其中,英国老师占比最大,高达57%,89%的老师在英国和中国以外的国家生活、工作、学习过,对很多国家的文化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其中46%的人在5个及以上的国家生活过。

更夸张的是,调研显示:他们的足迹可谓遍布全世界——接近一半的老师游历过20个以上的国家,1/4左右去过10-15个国家。

去过这么多国家,语言自然也差不了。CELE老师中一大半都可以说2-4种语言,四分之一的人可以说5种以上的语言!在这里,只会讲英语成了“稀有动物”。除了英语之外,他们会说法语、土耳其语、泰米尔语、西班牙语、拉丁语、德语、瑞典语、阿拉伯语、爱尔兰语、波兰语、意大利语等。另外,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24%的老师会讲中文或者正在学习中文。

知识渊博的心灵导师

不要以为语言中心的老师就只会语言。在93位CELE老师中,有71位曾经主修与英语教学相关的专业,比如对外英语教学,其余22位老师的学历背景更加多样,例如社会科学、现代文学研究、商业管理、计算机应用、理论物理学、应用数学和现、当代德国研究等。

来自意大利的加布里埃尔,既是CELE老师,也是国际传播系学术教师,同时她还有一个身份:训练有素的瑜伽老师、冥想老师。她开设了一门选修课“在发展人际交往能力的过程中,通过冥想来运用内心的技巧”,报名非常火爆。

作为引路人,CELE老师在学生大学生涯中举足轻重。工业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张泽远对他的启蒙老师充满敬佩。“当我们挣扎在没有字幕的美剧中时,我们的丹妮拉老师已经在5门语言相互翻译中游刃有余。她对于知识的态度,让我敬佩。”

媒体链接: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7-06/17/content_315120.htm?div=-1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