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诺丁汉大学和余姚共建国际研究院

推动宁波电气化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敏)昨天,诺丁汉大学(包括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正式签约,共建诺丁汉余姚国际研究院,在高能机电领域内打造一个集应用研究、中试制造、产业化及国际商务服务为一体的战略平台。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共同出资1.65亿元用于研究院第一个五年周期的建设。

诺丁汉大学电力电子、电机及驱动控制团队是该领域世界上最大的科研团队之一,掌握世界领先的电机研究及开发的知识和技术,很多科研成果已临近产业化阶段。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是全省首个“千人计划”产业园,是余姚市为积极发挥“千人计划”专家领军作用及人才集聚效应,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重点培育打造的一个创业创新载体。

利用诺丁汉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国际资源,依托余姚机电制造业的产业集聚优势,研究院将以高性能电机驱动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研究为核心,在高性能工业电机驱动系统、交通电气化、高性能作动系统、机电一体化设备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孵化培育企业,促进技术开发和成果产业化,带动宁波乃至全国电气化产业的发展。

媒体链接:

《宁波日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7-05/16/content_1050159.htm?div=-1

《东南商报http://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7-05/16/content_1050225.htm?div=-1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