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晚报》宁诺姑娘拿到牛津免面试录取通知书

所选专业全球每年只招80人 竞争激烈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徐琼)新学期刚开始不久,大部分大四学生还没开始找工作申请研究生呢,宁波诺丁汉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张倩妮同学却已经收获了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专业免面试录取通知书。这可以说是最早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了。

据悉,牛津大学的金融经济学专业每年在全球只招80人左右,竞争非常激烈。

张倩妮是不折不扣的学霸。从大一开始就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大二的均分更是达到了87分,是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诺丁汉马来西亚校区的三校最佳成绩。

好的成绩离不开背后的付出,张倩妮形容自己学习上“很用心”:“我会在每次上课前预习,把要讲的书里的相关章节看完。上课的时候就不会被动接受,而是一边思考,一边听课,效率高很多。课后我喜欢和老师讨论问题。”张倩妮说。

张倩妮的目标很明确,“大一的时候,我还对申请研究生没有什么概念。看到了同专业的学长申请到了牛津的金融经济学专业,很受鼓舞,之后去了解了相关的专业情况。觉得这个专业非常适合我对自己的梦想,所以决定要努力申请这个专业。”很早确定目标的张倩妮,在大三就以全科A的成绩通过了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考试,这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之一。

而且张倩妮也积极参加相关的实习,“我从大一开始就在券商、信托、券商资产管理、咨询公司等领域实习过,这些经历也帮助我成功申请到牛津大学的金融经济学专业。”

社会实践方面,张倩妮去过印尼巴厘岛当志愿者,教他们英语和计算机等课程。“我看到很多人辞职期间去做志愿者,让我很感动,很感谢那段经历帮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知道也可以这样去生活,很有意义。”

张倩妮丰富多彩的实习和社会实践经历也许正是牛津看中她的原因之一。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16-10/21/content_1002056.htm?div=-1







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