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农场开进校园 盈利用于公益

《宁波日报》宁波诺丁汉大学公益农场开张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徐琼)绿色环保时代,自己种蔬果的生活方式悄然回潮,有乡间租地自己种菜的,但鲜见学校开辟农场。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开心农场热闹开张。

开放申请当天就爆满

农场位于宁波诺丁汉大学靠近可持续能源大楼的诺丁河边,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之前长年闲置。宁波诺丁汉大学Life Cycle(生命骑行)团队和宁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绿十字团队,经学校批准对闲置地进行开垦与整修,开放出租,鼓励大家自己种植蔬果。农场是公益性质,出租土地的盈利都会用于公益。农场地块价格很接地气,一平方米半年租价是100元,一平方米以上每平方米半年租价是80元,有1平方米、5平方米、10平方米、20平方米四种土地规格可以申请。

今年暑假,公益农场开放申请的通知通过宁波诺丁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后,报名情况异常火爆。负责这个项目的学生陈孟晗说:“这条微信刚发出,就有人向我报名,24小时之内,农场地块就被申请一空。”

师生居民体验当农夫

昨天公益农场正式启动,来了近100人。申请人中有学校老师带着孩子一起来的,也有学生或者社团,还有附近居民,大家主要种植一些蔬果。

虽然学校准备了农具,但很多人还是有备而来,不仅带来了锄头、铲子等农具,也带来了之前就买好的蔬果种子。他们动手开垦土地,播撒种子,体验了一把当农夫的感觉。

英语语言中心8位老师申请了20平方米的地块。“我们觉得这块土地的收益全部用于公益的理念很好,所以就申请了。现在我们在城市生活,都离土地很远,自己种东西可以回归自然。我们每年会有办公室的团体建设活动,今年的团建主题就是自己种蔬果了,这样也可以增进同事间的感情。”英语语言中心的赵靓老师说。

农场未来计划多

陈孟晗说,未来在“最美农场评选”中的获奖者可以免租金,无偿使用土地。此外,计划在二期项目中,会在农场旁边加上桌椅,成为一个休闲区域,大家可分享种植技巧,也可做一些种植成果义卖活动。有的学生租了土地用于智能农场研究,等研究成果出来,还会邀请中小学生到农场学习食物与生态相关知识。据介绍,农场所有盈利将用于为残疾人运动员、残疾学生、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设立奖学金。

下月6日,伦敦、里约残奥会游泳六冠王王益楠,将参加Life Cycle(生命骑行)的东钱湖公益骑行,以表示对农场公益活动的支持。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6-10/17/content_1000494.htm?div=-1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