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文化
万里文化

上级领导不接见 深夜撕告示写苦衷

万里人对任何事情只要有1%希望就要尽100%努力。

国际学校筹建时,当时分管学校工作的主管部门思想并不是很解放,去办理有关手续难度很大。有一次,为了盖一个章,徐亚芬数次前去,还是未能如愿,他们不是推说工作忙,就是没有时间。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等主管此事的负责人下班时,徐亚芬与张总只能悄悄跟着这位负责人到了他家里,看着那位领导进了家门,再给他家里挂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夫人,徐亚芬告诉她,他们就在她家的楼下等,有要紧的事情找她的先生,但是这位夫人很明确的告诉他们,他的先生不在家里,叫他们不用等,但是这个图章明天非盖出来不可,否则国际学校筹建的进程将大大延长,所以他们恳求那位夫人,无论他什么时候回来,他们都在楼下等他。徐亚芬董事长和张总不敢出去吃饭,生怕在吃饭的空隙与这位负责人进出错过时机。

为了这1%的希望,他们饿着肚子等啊,等啊,到了深夜12点,打电话上去,他夫人仍说没有回家。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徐亚芬撕下了贴在墙壁上的居委会告示,在告示的背面写下了自己办学的初衷和难处,足足有三千多个字,写着写着徐亚芬就忍不住流下了泪水,落到了纸上,有些字迹也就模糊不清了,写完了,他们来到四楼,悄悄地从门缝里把信塞到那位领导家中。第二天,那位领导亲自打电话来说:“你们来办手续吧。”也没作过多的解释。就这样一个章一个章地盖,一个坎一个坎地迈,抱着有1%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信念,历尽艰辛,终于眼看着国际学校的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食堂、学生寝室拔地而起。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