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教师节贺信

尊敬的万里大家庭全体教职员工:

时维九月,桃李芬芳。在这金风送爽的时节里,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董事会谨向耕耘奉献在教育、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后勤公司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集团、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各位家属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教师: “树立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是教育工作者共同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在过去的一个学年,全体“万里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干实绩奋力推进万里大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自豪的丰硕成果!

万里大家庭两所高校人才培养卓有成效,获得良好社会口碑。浙江万里学院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入攀高新征程,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实现“国家杰青”历史性突破,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等一批新型产科教平台、国际化载体实质性启动并产出成果。宁波诺丁汉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0.28%,社会科学总论进入ESI全球前0.6%,中外合作办学党建与育人引领效应明显。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爱岗敬业,家长满意率再创新高,个性化、国际化办学特色逐步凝练,品牌口碑日益提升。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成为全球权威认证机构“国际学校联盟(CIS)”在宁波市的第一所会员学校,高质量办学同时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融。万里大家庭各校校园环境更为优美、教学生活设施更为完善,“幸福万里”凝聚了广大后勤员工的汗水与付出!

2023年是万里大家庭创建三十周年。三十载万里路披荆斩棘,从无坦途。万里人坚守教育初心,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万里教育巨轮在时代的风浪中把握航向、奔腾前进,创造了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一系列丰硕的办学成果。万里大家庭每一所学校都注入了万里的创新基因、改革魄力与教育情怀。万里三十年的奋斗与荣光、自豪与艰辛,有你、有我、有每一个万里人!在此,谨向每一位万里大家庭的师生员工致以真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面向未来三十年,万里教育巨轮驶入改革深水区。时代有召唤,万里有响应。在新一轮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万里人要坚守的是矢志奉献的教育情怀、躬耕教坛的事业忠诚、锐意改革的破题勇气、创新发展的智慧举措、与时俱进的万里精神、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万里风范!未来三十年的万里征程,也必定是有你、有我、有每一位万里人!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教师节快乐! 



中共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委员会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会

2023年9月8日

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