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与时代同行

尊敬的万里大家庭全体教职员工:

您们好!

金秋九月,在硕果累累的丰收之季、在新学年拉开帷幕之际,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我们满怀深情向万里大家庭各校、各公司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至今仍心系学校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支持万里教育事业甘于奉献的教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敬意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万里大家庭1900余名教职员工共同携手,用勤奋与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值得所有万里人为之自豪的硕果::浙江万里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成效明显,1/3专业在就业率、创业率、升学率等毕业生核心指标居全省第一。钱国英、葛楚天教授团队入选2018年上半年中国生物医学风云榜,且团队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上发表,这是宁波地区首次在《science》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成为该领域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成立中德传播设计学院,开始首届招生……宁波诺丁汉大学2018上半年获3项科技部立项项目和2项教育部项目。多电飞机电驱动系统技术创新团队入选浙江省第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宁波诺丁汉大学学子屡获国际国内大奖,两名中外毕业生入围2018福布斯榜单。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教育教学等多个领域屡创佳绩,2018年浙江省高中生物竞赛中,3位同学获省二等奖,7位同学获省三等奖;18名学生在全国作文竞赛中斩获大奖。宁波国际学校剑桥考试成绩优异,2018届毕业生100%通过了A-level考试,毕业生被伦敦国王学院、香港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录取。

万里大家庭所有的辉煌与荣光,都属于唯一的创造者:万里人。万里办有情怀的教育,万里人做有坚守的教育人。技术革命的浪潮推动时代变革,人类近30年来所积累的科学知识,比过去2000年的总和还要多。教育是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作为教师,主动拥抱时代的变化来推动教育创新,培养顺应时代需求的人才。我们的教学目标有所变:从培养知识型人才到素质型人才转变;我们的师生关系有所变:以生为本,更为尊重学生发展的主体作用,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我们的教学评价有所变:以多元的综合评价强调学生的素质发展……

在与时代同行的道路上,万里人在“变”的同时,更要坚守“不变”的教育初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始终是教师的核心使命、光荣职责:教师用精湛的学术水平、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的审美情趣、大爱的师者之心来浸润学生、滋养学生;教师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循循善诱、言传身教,为每一位年轻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对于万里人而言,“变”与“不变”,核心是育人。集团以学校为中心,学校以教师为中心,教师以学生为中心。“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祝愿每一位万里人在教育战线的最前沿,携梦起航,与时代同行,将万里的教育事业推向更新的高度!

由衷地祝福所有万里人节日愉快,工作顺利,生活美满,阖家欢乐!

 

中共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委员会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会

                         201894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