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员大会于2023年11月29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劳伦斯报告厅举行,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纪委领导班子、各二级党组织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代表,人文社科学院的116名正式党员、52名预备党员,共计208人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是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升格为学院党委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背景下召开的,是学院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



大会主题是: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人才、国际化办学优势,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贡献力量。

14时,中国共产党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员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原人文社科学院总支副书记史丹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执行主席建议名单》,主席团由史丹、杨真、吴铭忆、林家琦、戴一淼同志组成,执行主席为戴一淼同志。

会上,原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一淼同志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凝聚合力 追求真理 人文特色——为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贡献人文社科学院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包含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建立及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具体措施等三个部分。报告总结回顾了人文社科学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深入分析了学院深入发展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谋划了未来的工作任务和建设目标。戴一淼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立足学院事业发展实际,着力构建“三引领·五聚焦”的党建工作思路,为培育人文社科学院“一院一品”,打造党团学工作一体化的人文社科学院党委打开了新格局。

大会审议通过了原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纪检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14时40分,中国共产党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员大会暨选举会议举行。

选举公布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党委班子。通过中国共产党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分别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戴一淼同志任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史丹同志任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晓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中共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文件。

新当选的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戴一淼同志发表讲话。戴一淼同志表态将带领学院第一届党委班子立足学院发展特色,创先争优,勇于担当,做政治明白人、工作带头人、学生知心人,紧紧依靠学院党员师生的先锋作用,为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贡献人文社科学院的力量。

闭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沈伟其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沈伟其充分肯定了人文社科学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届学院党委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希望人文社科学院党委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全院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党建与思政工作的“五个有”特色,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二、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育人工作。希望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身之本的要求和嘱托,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坚持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学生为己任,形成更高水平的育人体系。

三、聚焦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立足学院事业发展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二级学院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方式方法,探索“党委—学院”融合新路径,奋力做好“三引领·五聚焦”这篇新文章,为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