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11月23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202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学习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张晓光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既是实践的总结也是理论的结晶,有着现实的时代意蕴和深刻的历史逻辑,体现出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价值逻辑的辩证统一,起着举旗定向、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作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就是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事关”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高校肩负着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就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学校要抓好理论武装、宣传教育、思想引领和文化浸润,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目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要继续通过宣传工作营造崇尚学术、重视学科建设的浓厚氛围,为中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思想基础、舆论氛围和文化条件;要继续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学校文明创建,积淀好校本特色,担负起助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新使命。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