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九三学社宁波诺丁汉大学支社召开成立大会

11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宁波诺丁汉大学支社成立大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宁波市委主委张立央,宁波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处处长郑杰,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董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波华,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宁波诺丁汉支社成立筹备情况的介绍,选举产生了支社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周彤宇任主委,张何任副主委,林芳圆任组织委员,胡敏任宣传委员,周夏任调研委员,别静任科技委员。

张立央代表社市委,郑杰代表宁波市委统战部,董红波代表学校党委,向宁波诺丁汉支社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支社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董红波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凝聚作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第二,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通过思想、组织、履职和制度建设的加强,提高政治素质,吸引和培育优秀人才,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第三,立足本职岗位, 服务学校发展。既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贡献力量,同时也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郑杰对支社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起点,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把牢方向、找准定位,勇扛使命、谱写新篇,铸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新征程,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选准参政履职切入点、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进一步汇聚发展正能量,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助推宁波和宁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新班子,自身建设要有新起色。持续加强“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大能力”,深入实施“同心同廉”工程,进一步健全支社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各项工作制度,营造民主环境、增强内部活力,切实展现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

张立央在讲话中希望新成立的支社起好步、开好局,为社市委建设高水平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宁波诺丁汉大学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围绕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政治根基。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围绕规范化标准化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将基层组织量化考核和社内监督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落实举措,扎实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同心同廉”工程。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党派职责使命。结合各自学科专业优势,群策群力选准支社履职切入点,实现个性化发展,为社市委履职工作做出独特贡献。

会上,吴波华宣读了支社委员会选举结果和分工情况。张立央为支社授了印章。周彤宇代表新当选的支委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社市委和学校党委的信任,团结依靠全体社员的力量,积极履职、奋发作为,努力建设理论上清醒、履职上坚实、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九三学社浙江万里学院支社主委荣欣,民建会员、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主任白瑞斌,分别代表兄弟基层组织、兄弟民主党派致贺词。

社市委组织部,学校组织部、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兄弟基层组织、兄弟民主党派、学校知联会代表及支社社员近30人参加会议。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