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铭记光辉党史 牢守红色根脉 宁波诺丁汉大学为强国复兴使命贡献蓬勃力量

11月15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及人文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初心党课”第二十二讲。本次初心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刚博士主讲。他从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凝聚力量、谱写新章两个方面阐述,带领大家共同回溯党的光辉发展历史,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员共勉,要牢记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时代新篇,共同凝聚不断前进的蓬勃力量。

始终铭记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国家、民族、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坚定信党拥党的立场自觉;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严守纪律。

一、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注重在思想上建党

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是行动上锐意进取的前提,思想上的统一是全党步调一致的重要保证。我们党能够依靠自己和人民的力量纠正错误,在挫折中奋起,继续胜利前进,根本原因就在于坚持贯彻实事求是。

二、我们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培养和使用人才

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我们党除了人民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我们党坚持这个崇高原则,为一切忠于人民、扎根人民、奉献人民的人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宽广舞台。

三、我们党坚持贯彻群众路线,注重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

四、我们党坚持对腐败的“零容忍”,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我们党坚持对腐败的“零容忍”,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五、我们党坚持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注重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

我们党的伟大征程,就是一部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青春之歌”。只有党的队伍里始终洋溢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春激情,党的肌体里始终流滴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青春血液,我们伟大的事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

学校党委委员、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为本次初心党课做总结。吴教授指明,以正确的方式去做正确的事情是达成目标的关键。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二十八年间,中国共产党沿着正确的道路建立起了高度统一、完全独立自主的新中国,并带领全国人民逐渐走向富强的今天。

吴韬教授强调,宁波诺丁汉大学也有自己的初心。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大学,宁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过去的十九年时间里,宁诺以本科人才的培养为重点,在宁诺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宁诺的立德树人工作完成得高水平、国际化。如今,宁诺已经开始建设新的篇章。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等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的建设为宁诺进一步完善了培养体系,在高水平研发人员的培养方面补齐了短板。今后我们将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向着正确的方向,把宁波诺丁汉大学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