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雅莲来浙江万里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11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雅莲来浙江万里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以高等教育现代化支撑市域现代化的创新实践,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宁波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宣讲会。

林雅莲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盛会举办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了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是对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指引,在浙江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以更高站位用心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增强绝对忠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要以更宽视野精准把握、贯通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保持定力、真信笃行的思想自觉;要以更实举措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行动自觉。

林雅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校要把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等根本性问题,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中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对标宁波发展需要,在“两个先行”中找到共振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应有力量。

林雅莲寄语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标准要求,以更高标准培育时代新人。她勉励广大万里学子要始终坚持为国为民理想信念,要牢记学习这个最大的主责主业,要保持阳光、乐观、自信的心态,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大任的先锋力量。

林雅莲对学校的统战工作提出要求,要通过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加强统战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来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宁波争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万里智慧和力量。

宣讲前,林雅莲先后来到师生一站式服务大厅、云天万里、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场所,调研学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开展及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等情况。

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