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9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大明、韦春忙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4月以来,学校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主题教育中,构建了“四三一一”工作模式,让主题“实”起来;坚持内拓外延,让主题教育“亮”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让主题教育“深”起来;深化探索生活思政,让主题教育“活”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更加坚定了我们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党员、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学校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凝练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的“深化”中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上态度鲜明、行动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在以学增智的“内化”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持续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以学正风的“强化”中永葆绝对忠诚的清醒坚定。持续在涵养务实之风、清廉之风、简朴之风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和最具幸福感校园建设。四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以学促干的“转化”中激发绝对忠诚的实践伟力。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干强化忠诚,务求“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实效。要以高度自觉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做好“校之大要”, 认真学习贯彻好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锚定更名大学目标,赋能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万里发展新篇章。

202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