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大家庭两所高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近日,万里大家庭两所高校纷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浙江万里学院

4月14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舒月明作指导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蒋建军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蒋建军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项重点举措贯通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一是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任务,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四是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主动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五是巩固深化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以制度形式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蒋建军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舒月明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做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传达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举措,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舒月明强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要从五个方面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行动、见真章。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和使命感召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落实任务要求上见行动、见真章。学校党委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聚焦推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点任务,担当实干,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的成果,为全市的主题教育提供特色素材、典型案例;三是要在锚定具体目标上见行动、见真章。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凝心铸魂、不忘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五方面的目标,实现这些目标关键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四是要在贯通重点举措上见行动、见真章。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学校党委要结合学校特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见行动、见真章。此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精心谋划,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发扬表率作用。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宁波诺丁汉大学

4月17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应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舒月明作指导讲话。

应雄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委召开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他指出,200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参加我校校园落成典礼并作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最佳现场教学点。我们要用好独特的教学资源,组织党员师生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

应雄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第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迫切需要,是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这所中外合作大学中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委在办学方向上的政治引领把握作用、在治校管理中的决策参与作用、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领导指导作用的迫切需要。第二,锚定目标,精准把握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牢记嘱托担使命、实干担当促发展、查找问题破困境、廉洁干事树新风、严格标准重实效等五个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推进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第三,守牢底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是要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二是要系统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有力落实检视整改;五是要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应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确保此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为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注入强劲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应雄代表学校党委作出“五个带头”集体承诺:带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举思想旗帜凝心铸魂;带头践行嘱托,不忘宁波诺丁汉大学办学的初心使命;带头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带头检视整改,确保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办法、解决真困难;带头创新改革,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科研攻坚、社会服务、大学治理等各方面高质量发展。

舒月明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做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传达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的精神,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举措,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舒月明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主题教育放到“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大局中谋篇布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舒月明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任务要求、锚定具体目标、贯通重点举措和强化组织领导上见行动、见真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走深走实。宁波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会严格坚持原则、坚守标准、履行职责,指导、监督和推进宁波诺丁汉大学圆满完成这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宁波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动员大会。

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