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在浙江万里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来浙江万里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汇聚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磅礴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徐文姬出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卞吉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鲜明主题,增强团结奋斗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增强勇闯新路、示范先行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增强争先创优进位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增强勇当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深化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

卞吉安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培养人才的主阵地,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勇争一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输送更多拔尖之才、栋梁之材。要在科技攻关、创新驱动上勇攀高峰,坚持“四个面向”,加大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培育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

卞吉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今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卞吉安充分肯定浙江万里学院的办学成绩,希望学校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要秉持“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理念,对标宁波发展需要,做到大学建设与大都市建设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应有力量。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标准要求,常筑信仰之基、常润为师之德、常修善教之本、常怀仁爱之心,做好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树立为民之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卞吉安希望学校进一步重视统战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为进一步提升宁波统战工作辨识度和影响力贡献更多万里力量。

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