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代表傅平均为浙江万里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8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平均来到浙江万里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傅平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滕头村依靠党建引领,依托人才发展,实现产业振兴,并带动结对村共同致富的经历,以他的所见、所感、所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领会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刻领会增进民生福祉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多个方面,以生动、朴实的语言进行了解读。

傅平均表示,新征程上,他永远是一名赶考队员,要牢记自己党代表的身份,扎根农村、奉献农村,贯彻省委“两个先行”,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滕头力量。

蒋建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傅平均同志精彩生动的宣讲,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精神和精髓要义,帮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明确了未来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更进一步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同时宣讲会充分展现党代表的履职热情,彰显了傅平均同志的家国情怀,为学校工作发展带来了重要启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宣讲会上,傅平均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