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举办纪念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书画展

9月23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纪念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书画展”在浙江万里学院开幕。120幅书画作品围绕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后坚持党的抗战方针,领导军民浴血奋战抗击日寇这一重大历史主题,向师生们展现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浙东新四军、浙东人民群众的伟大抗战风貌和新中国成立以来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的历史巨变,成为学校重要的爱国主义思政大课。

展览开幕式上,浙东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基地的落地是在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学校连续四年合作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共建体现了研究会对学校红色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肯定与支持。

参观结束后,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专家们与师生代表举行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座谈会,共话红色文化力量与时代使命担当,从“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精神”“红色文化教育”“红色文化创作”“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青年担当”等角度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