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奥运冠军杨倩受聘为浙江万里学院思政导师

9月5日下午,在浙江万里学院回龙校区“榜样的力量”系列报告会上,东京奥运会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项目以及混合团体金牌得主杨倩受聘为我校大学生思政导师,党委书记蒋建军为其颁发聘书。相关部门负责人、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主持。

作为中国奥运史上首个“00后”双金王,杨倩在带给大家惊喜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了运动员可爱又从容的一面:别着小黄鸭发夹,做了漂亮美甲参加比赛;高压环境下,临危不惧沉着应战。同时,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杨倩还要应对繁重的学业任务。在报告会上,杨倩与万里师生们交流了自己平衡学业与训练的经验,分享了备战奥运会的心路历程,也借此告诫万里学子,当一个人可以为了梦想去坚持,这“坚持”二字就有了非同寻常的力量。

观榜样见贤思齐,学榜样躬身实践。本次会议采用同步线上直播的方式,其中官方视频号总计2.8万人观看,点赞量超2万。

“我校党委聘请杨倩同学为我校大学生思政导师,希望用杨倩的奋斗故事和精神品质影响、改变每一位万里青年。”王伟忠介绍,我校党委通过“榜样的力量”这种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让思政教育更有温度、更有力量,积极推进学校 立体化“大思政”格局的构建。

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