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2022年党员干部培训班

2022年8月18日,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到宁波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学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

党委书记应雄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上第一堂党课,应书记首先回顾宁诺创办十八年以来的学校党建工作历史,总结十八年以来宁诺党建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继续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办学方向、坚持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学术质量标准、坚持办学服务于地方经济、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助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重点要加强党建引领办学方向,逐步完善党委“4321”工作模式和“2333”大思政育人体系,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积极探索中外合作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模式。最后,应雄同志针对“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对全体党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探索和创新,提高立德树人工作质效;二是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二级党组织与二级学院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三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统战力量,团结更多的师生共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党务干部在服务师生过程中要做到“三交三知”,即“交流、交心、交友”、“知冷、知暖、知需要”,要多倾听师生的心声,真正了解师生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好宁诺师生。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