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大家庭两所高校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积极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

浙江万里学院

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关华赴浙江万里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出席,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宣讲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参加。

钟关华围绕“打造‘十大成果’ 推进‘两个先行’ 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主题,从新使命、新成就、新目标、新任务“四个新”全面系统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并围绕“10个重大成果”和“10个担当示范”,对宁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解读。

钟关华充分肯定学校办学成绩,希望浙江万里学院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快步伐推进大学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融入宁波发展需要,要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寄语广大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实举措服务学校、社会。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提升育人本领,要服务社会发展。最后希望青年学生要始终坚持为国为民理想信念,以更强动力跑好青春赛道。要强化理想信念,要锤炼过硬本领,要拿出拼搏劲头。

蒋建军在主持会议时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钟关华副书记在学校抗击“4.12”疫情中,驻校指挥,调度部署,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蒋建军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以省党代会的精神指引学校更名大学战略,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宁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中为宁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诺丁汉大学

7月5日下午,宁波市副市长朱欢赴宁波诺丁汉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出席,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应雄主持宣讲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级党组织干部、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

朱欢从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从全面系统学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精髓要义方面,向大家介绍大会所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描绘了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

二是从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方面向大家详尽讲解宁波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宁波要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强化“代表浙江走向世界”的硬核担当,厚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硬核实力,以不可替代的作为和贡献为“两个先行”增光添彩。

最后他勉励宁诺师生发扬“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求知精神,为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功立业。

党委书记应雄在主持时表示,全校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勇扛使命,勇当先锋,努力在服务“两个先行”上作出宁诺新贡献。一是要深入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二是要联系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学习措施;三是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应雄强调,作为中外合作大学,学校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上下必须以“改革再出发、创新求发展”的精神,开创“宁诺2.0”发展阶段的新局面,为宁波市打造“六个之都”、为宁波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献策献力。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