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举行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展示浙江万里学院党建工作实践与成果,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6月9日上午,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经前期各二级党组织精心选拔和推荐,全校共26名教师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共精心选拔出12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12堂党课精彩纷呈,选手们紧紧围绕比赛主题,从不同视角聚焦“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结合立德树人中心工作,通过真人真事真感情分享自己行走在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及所得感悟,讲述身边的美好奋斗故事,在全党上下喜迎二十大之际,发出党员教师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党课虽微,以小见大,以微力量凝聚大精神。通过微型党课这种阐述小事例、宣讲大道理的授课方式,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融入大局,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以及学校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和强大精神动力,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