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火线成立68个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4月16日,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抗击疫情一线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仅仅4个小时,在学校“战疫”一线,火速成立了68个临时党支部,其中,校内抗“疫”工作网格共35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共33个,部分网格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因党员人数不符合基层党组织设置要求,按照“有利指挥、便于组织”原则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协调、指导下成立了联合党支部。68个临时党支部共有1667名师生党员,其中工作网格1267名,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400名。

当晚,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在抗击疫情一线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要求,在绍兴的一个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支部成员迅速投入到隔离酒店145名同学基本信息排摸的工作中去,按楼层编制团小组对应党员联系工作,10名党员对应5个团小组。让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在隔离酒店发挥好“排头兵”及“贴心人”作用,带领所有的同学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同心同行、共克时艰,一起为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党员们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个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据了解,临时党支部将成为学校抗“疫”工作网格和隔离点日常管理、服务的“主心骨”,架起学校和广大师生群众的沟通桥梁,系牢党员和师生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做到“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为学校战胜突发疫情筑起更坚固的铜墙铁壁。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