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教育集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1月18日,万里教育集团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叶伟江,外派专职监事组副组长朱立群到会指导,万里集团党员领导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应雄主持。

万里教育集团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纪委机关 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浙组通〔2018〕61号)精神和中共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成员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浙机电党委〔2019〕2号)要求,集团党员领导干部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前期,万里教育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放《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就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集团实际和个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开好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集团年终工作研讨会、两高校理事会会议,参加两高校党委会例会、职工代表大会、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高校务虚会,以及开展实地调研等形式听取各级教职工和学生意见,同时进行班子成员之间谈话交流以及深入各下属单位听取下级组织、分管领域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下一步整改落实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应雄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一是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梳理集团领导班子在对照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二是从理论学习、深入群众、纪律意识、开拓创新精神等四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三是从继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集团教育事业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制度建设;深入狠抓纪律,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直指问题、坦诚相见、出于公心、直击要害。党委书记应雄及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自我批评,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认真分析。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抱着满腔热情帮同志的原则,既从日常工作中论不足,又由浅入深,从思想意识、党性上找差距,严肃认真、真挚诚恳地批评提意见。与会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过了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党内民主生活。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万里教育集团2018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万里教育集团新班子战斗力强,内部工作氛围好,并且新班子成员较好的传承了老万里领导班子尽责、务实的精神,同时,他认为万里教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都非常重视和认真,成员之间围绕工作真心实意地互相提问题和建议,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此外,他对万里教育集团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指导,指出万里教育集团要从提出教育发展新战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底线、树立新改革旗帜、加强理论学习、建设班子民主集中制5个方面进行思考,为未来事业走向新高地、形成新优势、取得新成绩打下基础。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