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红船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

2018年7月20-21日,宁波诺丁汉大学2018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嘉兴南湖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包括万里教育集团领导班子在内的共计7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集团党委书记应雄以《弘扬“红船精神”,建设一流中外合作大学》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应雄书记从“红船精神”内涵引入,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源头,它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一脉相承,支撑起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革命的伟大胜利,其最伟大的目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出新时代合格党员应具备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忠诚意识、意识形态底线意识、先锋模范意识等五个意识要求,强调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建工作要注重规范性与创新性,正确理解和把握“为谁培养人才”这一关键问题,坚持“内容是底线、形式是艺术”的工作理念,在规范与创新中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发展,并对学校党委核心工作提出全面引领办学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开好思政课,讲好革命传统、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4个方面任务要求。

本次培训是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职能部门和基层党组织重新架构调整基础上开展的一次全体党员干部“红船精神”主题教育培训,由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两大模块组成,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学校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