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教育集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年2月2日,万里教育集团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楼国庆,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强等到会指导,万里教育集团党员领导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应雄主持。

万里教育集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浙组通〔2017〕61号)精神和中共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好2017年度成员单位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浙机电党委〔2018〕6号)要求,集团党员领导干部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前期,万里教育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就按照“6个聚焦”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开展专题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开好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两高校理事会会议、下属单位班子成员述职会议、两高校党委会例会、教师座谈会、高校务虚会等形式听取各级教职工和学生意见,同时进行班子成员之间谈话交流以及深入各下属单位听取下级组织、分管领域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下一步整改落实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应雄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万里教育集团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一是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对党忠诚老实方面、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梳理了集团领导班子在对照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二是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等四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三是从持续推进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促进党建工作优势发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直指问题、坦诚相见、出于公心、直击要害。党委书记应雄及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自我批评,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认真分析。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抱着满腔热情帮同志的原则,既从日常工作中论不足,又由浅入深,从思想意识、党性上找差距,严肃认真、真挚诚恳地批评提意见。与会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过了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党内民主生活。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楼国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平先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楼国庆指出万里教育集团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紧扣主线,质量很高,认为万里教育集团2017年新组建的班子是团结的班子,充分发挥了火车头的良好作用。谢平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班子成员谈问题实事求是,在彼此交流时做到深谈,在分析原因时做到深挖,并对万里教育集团党员领导班子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政治敏感性、用好问责利器提升正风肃纪能力4点要求。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