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万里教育集团党委积极组织各下属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认真收看收听开幕会,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既是举旗定向,又是科学指针,既是政治宣言,又是行动纲领,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管用的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他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等均与万里教育集团的办学息息相关,也为万里的办学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通过多种形式交流各自学习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给予了极大的精神鼓舞,使之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工作的信念,并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义无反顾的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中国梦贡献智力支持。

此外,除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式,认真组织学习报告精神等一系列活动外,集团下属各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纷纷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喝彩。其中,浙江万里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开展包含“党在我心中”演讲及专题摄影比赛、以“我们的向往”为主题艺术作品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等在内的各类主题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十九大的认识,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