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蚂不停蹄,蚁爱足行”蚂蚁助学项目
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由浙江万里学院团委推荐、基础学院万里雷锋营选送的“蚂不停蹄,蚁爱足行”蚂蚁助学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这是近年该校在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蚂蚁助学”项目是以帮扶乡村贫困学生、致力于普及科学知识和减少城乡教育差别为宗旨的大型长期性公益计划。蚂蚁助学的助学形式是将微公益与公益众筹相结合,每人每月2元以“小爱心,大力量”的方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截至到目前,共有30所高校,约10000多名大学生参与到了蚂蚁助学项目中,此外蚂蚁助学还得到海尔、三星等37家爱心企业的点赞支持。

据悉,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治理大局中的服务成效和水平。本次赛事中,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 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角逐金银奖。浙江万里学院万里雷锋营“蚂蚁助学”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通过项目展示、展区专家评委巡展和现场路演答辩(占70%)三个环节的竞技,物流156班叶成龙等12位同学代表蚂蚁助学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银奖。

近年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作用,不断加快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步伐,建设成果与育人成效显著。万里雷锋营作为该校志愿服务的金色名片,十多年来,一直用其永恒的韧劲,传承着永恒的爱心文化。

20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