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

9月30日,万里教育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文件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应雄主持。

应雄书记着重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过程中提出的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将其与《论语》中的“仁义礼智信”相结合,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的联系,并提出全体党员应该将其与自身的学习过程相融合。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非常丰富的,它并不空洞和教条,能够指引当下每个人的人生,也会使一个单位树立更好的形象。当我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候,应该把中国的文化、传统联系起来,“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跟《论语》中的仁义礼智信有很多联系。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植根于中国的文化,体现文化的传统,又体现了社会当下进步的现代性。当我们讲规矩的时候,人的底线就要清楚,若不清楚底线,基本的纪律都不知道何以做到讲规矩。应雄书记认为这样的学习研讨非常有必要,也是一种教育。

会上,党委委员、董事长徐亚芬结合万里集团创业办学实际谈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具体讲述了万里在“仁义礼智信”方面的实践表现。其他与会同志也先后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体会。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