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教育集团召开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工作会议

近日,万里教育集团2016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各下属学校(公司)班子成员及本部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应雄主持会议。

会上,应雄书记代表集团分别与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万里国际学校、宁波万里汽车驾驶学校、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宁波万里教育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委委员、董事长徐亚芬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表示,万里教育集团自创办以来发展成如今的态势可谓是廉政所致。集团从创办起初就坚持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有权的不分管人财物,分管人财物的受监督,形成闭合式的廉政监督机制;集团董事会设定高压线:董事会成员的子女及亲戚朋友一律不能在万里举办的各类学校及单位通过打招呼的形式招聘招标;如果有人打着董事会成员的旗号参与各类招标招聘则一票否决,取消招标招聘的资格。集团严格规定领导必须起好带头作用,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是万里董事会成员及集团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必须要坚持的底线。

徐董事长告诫大家,一定要守住道德底线,曾国藩“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的为官从政之道对大家也有所启示。大家一定要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为社会与家庭承担责任,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

徐董事长指出,万里是国有单位,权要慎用,任何人都不要想着为自己的亲朋好友谋私利,要做好表率作用,树立“公平公正”的核心价值观。一个单位领导的言行言表,特别是对事件处理的方式方法,都体现了单位的价值观。我们应该坚持共同的价值观:大家是工作团队,走在一起是为了把万里的教育事业发展好,我们要营造公正公平的氛围,领导班子要坚持这样的概念:我们不是在用权与下属交流,而是用表率、服务及倾听的方式来发现下属单位取得的成绩,了解他们的困难,在制订政策的时候尽可能切合实际,为他们分忧解难。如果一个人有一点点权就私心膨胀、到处张扬,唯恐大家不知道自己拥有的权力,身上充满戾气,无论他是多么有能力,这样的品行也会给该单位造成最重大的损失,因为他破坏了单位中最宝贵的资源,就是人的信任,破坏了组织的精神。长此以往这个单位就会众人效仿,千里长堤毁于蚁穴,这个单位就会走下坡路。

应雄书记在会上做总结。他指出,万里是创新的产物,没有创新就没有万里发展的动力,规矩的制订需要更新,创新也需要制度作为保障。同时,应雄书记在会上向大家传达了省国资委及省机电集团近日颁发的相关文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在具体工作中树立红线意识。

2016-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