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万里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求严求细求实

5月18日下午,集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应雄书记作了专题党课,并对我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了部署。集团直属党组织负责人、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

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集团党委从严、从细、从实抓学习教育,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集团党委把严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求全团党员领导干部深学深悟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通读熟读党章,通读熟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把学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为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集团党委制定了《万里教育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单位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各党支部还通过办公QQ群中及时向所在支部上传相关学习资料,为党员学习提供了保障。建立了“两学一做”基层联络员制度和抽查制度,制定下发了《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的工作方案》,深入基层党组织抽查和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结合中央,省市、省机电集团党委等上级文件要求,出台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并制定“两学一做”具体活动,以通知的形式发布给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息排查、微型党课比赛、“千名书记、万名党员”讲党课、“手抄党章100天”、《郑义门》廉洁动漫宣传教育、“两优一先”推荐评选活动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坚持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坚持领导带头,率先示范。采用微信、QQ、Moodle平台、党建先锋网等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多渠道的拓展学习教育的模式。

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