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评价
领导评价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的创新办学成果获得了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刘延东、杨洁篪、温家宝、曾庆红、李岚清等国家领导人以及教育部、浙江省政府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英国政府的关注与认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近平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多次视察万里学院,他说:“万里学院在做的是真正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模式,这在中国是非常有意义的,以满足社会需求为目的,处处为学生着想。中国需要这样的学校!”

2006年2月23日,习近平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落成典礼上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建和成立,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任浙江省委书记时七次来万里调研,称赞万里的机制为中国教育开创了一种新的模式。他说:“万里教育集团是个特殊形式,实践证明也是非常好的。之所以你们能够成功,有主观也有客观。客观上讲,国家的教育资源不足,拿不出这么多钱满足社会对教育的需要;第二是社会需求的多元化;第三要有一帮子干事的人,你们就是这帮人。”

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对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发展十分关注,专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校考察,并先后多次就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办学发展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010年7月17日宁波诺丁汉大学视察时指出:“诺丁汉大学是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在中国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确实是有远见的,英方的教师非常敬业。”

国务委员杨洁篪:2011年10月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视察时表示:“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教育上的创新,这个头带得好!我相信诺丁汉大学一定能在中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不断向上,走得漂亮走得扎实。

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一个国际大家庭,中外师生学习生活非常融洽。学校办在中国,但是具有世界眼光。”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我们为万里人的创业精神而鼓掌!”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 李总理在任期间,两次来浙江万里学院视察,他说:“我要讲讲体制和机制。万里的模式确实引起了我们的深思,怎么创造出这样高效率的高校?它是一种什么样的发展机制?我们可以在万里的办学实践中总结。刚才徐亚芬说既不同于国立高校(注:没有国家拨款)也不同于民办高校(注:没有国家投入及拨款,但是万里资产全部登记国有),我们应该予以研究。要把万里的这些经验模式好好地总结一下,要万里把实践提高到理论,培养一批像万里这样既实干又有理论的教育家。”、“这是一个新的办学模式,很值得总结,将来在别的地方可以推广。万里精神好!”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2011年12月6日宁波诺丁汉大学考察时表示,在中国有很多教育理论家和教育批评家,但在这里他看到了不多见的,真正的教育创新和实干家。杜部长称赞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教育界的口碑很好,全新的教育体制、崭新的办学格局、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也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考察宁波诺丁汉大学时表示:学校的办学起点和理念很高,追求一种卓越的精神,卓越精神包括几个方面,一个就是教学质量,大学的生命体现在教学质量上,你们狠抓教学质量,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研究性思维,都是非常重要的。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在2013年教育部新春新闻发布会上将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成功案例,高度评价学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升学。

省教工委曾专门发文(浙教工委[2003]3号)这是一个新的办学模式,很值得总结,将来在别的地方可以推广。万里精神好!”

英国首相卡梅伦:2013年12月访华期间两次提及宁波诺丁汉大学,肯定学校的办学业绩。首相还邀请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和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出席午宴并合影。

时任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005年9月7日布莱尔首相在中央电视台通过《高端访问》栏目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师生代表“面对面”展开交流,并指出: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学生的就业完全具有同等机会!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成功创办,使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获2006年度国际事业女皇奖、英国2006/07年度最佳大学奖。

2014年正值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校十周年,中英两国大使分别代表双方政府对宁波诺丁汉大学十年办学表示高度肯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十年前,习近平主席正在浙江工作,他在出席学校落成典礼时曾说‘宁波诺丁汉大学为探索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十年后,我们可以骄傲地向习近平主席汇报:这种全新的模式是成功的!”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代表英国政府高度认可宁波诺丁汉大学十年办学的斐然成绩,他说:“宁波诺丁汉大学办学十年取得的成绩代表了中外合作办学领域领军者的卓越水准。”

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校十周年之际,伦敦时间6月11日下午,英国诺丁汉市将一座连接英国诺丁汉大学主校区与欧洲最大的教学医院女王医院的有轨火车桥正式命名为“宁波友谊大桥”。宁波市主管教育的副市长张明华在命名仪式上说:“作为我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其实在我心目中早就是一座友谊的桥梁。她把东方港城与英伦古城连结在一起,推动两市在教育、经贸、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如今,宁波诺丁汉大学已经走过十个春秋,在宁波市可谓家喻户晓,不仅为宁波市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专业背景的优秀人才,也为宁波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5-03-31